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狠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7 10:07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7日讯 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玉塘街道将节前全域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贯穿至工矿商贸各个场所、各个环节,确保安全隐患一个不漏、一个不留,让群众安全祥和迎国庆。

据悉,玉塘街道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排查中,按照“五不放过”原则,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百货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并突出检查重点对象,对各社区违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五金化工门店、汽车充电桩集中充电点、“散乱污”企业(场所)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玉塘街道在为期一月的重拳整治中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15次,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散乱污”企业等446家(间),清理废品约5.5吨,并收缴汽油、手喷漆、稀释剂等违规化学品一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玉塘街道及时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责令限时整改;没收的易燃易爆物品转移至专业化工仓库存放,并对违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玉塘街道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居家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向各类工作联系群、企业微信群转发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宝典”和“攻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的本领。此外,该街道9月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活动4场,受众达2000余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慧娟 陈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