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排查“三产”推进面源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7 10:39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玉塘街道召开总河长会议暨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辖区近期开展的“三产”排查整治工作及存在问题,进一步部署面源污染整治工作等。

会议指出,近期开展的“三产”排查整治工作存在“小区工厂内部私拉水管、私接水龙头在外面冲洗造成的面源污染整治难度较大;乱泼乱倒污水、门前洗菜洗碗、油烟管道机器滴油、墙面污染等问题普遍;洗车店取缔后没有及时清摘招牌”等问题。对此,各社区每天至少要安排两组人员、每组2人开展面源污染整治各项工作。要对城中村、工业企业和背街小巷做一次全面大清扫。要对被取缔的洗车店及时清摘招牌等。街道、社区、深水环境公司要持续作战,国庆前完成全部面源污染排查,整治率达到80%以上,并对整治点逐一核查。

会议指出,要坚持责任导向,狠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杜绝责任“断层”。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天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种类、分社区处理,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为目标,第一时间细化分解落实。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衬欢 曾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