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常态化开展治水提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7 11: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9月23日,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率石家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公明排洪渠(石家段)开展河长巡查工作,确保辖区河清水畅。

为贯彻区和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暨茅洲河达标冲刺行动专项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巡河“二十七”项要求,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巡河护河活动,将街道“八问工作法”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作用,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联合执法、水务网格、安监、社区网格、综合整治队伍等力量,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辖区内形成了良好宣传效果和震慑作用。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行动26次,累计出动人员400余次,其中社区河长对照“27查”工作要求开展巡河行动4次。

在此次巡查过程中,巡查组发现上石家桥头R-022雨水口排出大量污水。对此,巡查组立即安排人员追根溯源,查找原因。根据社区联合水务网格溯源的结果,此处为下游排水管道清淤所致。石家社区党委当即表示将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全面掌握情况,确保污水不入河。 

据统计,石家社区登记在册纳入整治的餐饮企业共77家,目前已排查77家,其中安装隔油设施并按要求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企业50家,整改完成率65%。规范使用隔油池企业59家,整改完成率77%。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共30家,已完成整改20家,整改完成率为67%。

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区和街道相关要求,继续常态化开展辖区水污染的巡查整治,确保公明排洪渠(石家段)的岸青水绿。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