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治水成绩怎么样?市民实地参观谈切身感受

发布日期: 2019-09-27 11:26 [绿色光明网]

听工作人员讲解。

河岸景观。

市民体验亲水乐趣。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9月24日上午,光明区水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光明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第三期走进玉塘街道,20余名光明市民身着印有“光明治水”的白色T恤,前往他们熟悉的玉田河,从不一样的角度了解光明治水动态,树立爱河护河意识。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光明市民一齐出发,先后前往玉田河四个不同河段,在施工单位及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展情况,实地感受光明区治水成果。据悉,玉田河位于光明区西北部,属玉塘街道辖区,是茅洲河右岸一级支流,流域面积6.28千米,河道总长2.7千米。目前该河段已于5月前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工程,9月底前将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在田寮路,记者看到,经过治理的河道已不见漂浮的垃圾和混浊的水质,水底隐约有小鱼悠游,两岸可见紫色的鲜花在绿叶间伸展枝条,展露花瓣。

家住木墩社区的市民向记者说道,以前社区每遇大雨都会淹水,水位甚至要没过膝盖,现在这种情况基本没有了。要感谢光明这些年来的治水工作,连同排水系统也得到了改善。

越往上游走,玉田河越发清澈。在玉田河上游段,市民们忍不住步入其间戏水,体验亲水乐趣,现场欢笑声一片。市民们纷纷合影留念,展露笑颜,在明媚的阳光中与家门口的玉田河“同框”。

“您是否知晓政府对这条河开展的治理工作”“您对这条河治理效果是否满意”……在填写《光明区水污染治理问卷调查表》时,主办方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征集有关水污染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市民表示,光明治水成绩显著,值得点赞。建议施工单位继续做好绿化,打造好看的沿河景观。记者了解到,玉田河景观提升工程计划已提上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立项及可研报告,正在开展初步设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