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网格中心全员出动开展节前安全大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7 18:24

检查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近期,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采取结对捆绑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大巡查,由全体在编职员、业务骨干分别带队,深入8个社区对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行走督查,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根据光明区工作部署,马田街道精心组织开展节前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中,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全体职员及业务骨干率先垂范,分别与8个社区进行一对一结对捆绑,深入辖区内出租屋、学校、车站、公园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行走,排查安全隐患,核实协管重点人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并要求全体网格员绷紧安全弦,严格对标大巡查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网过筛”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马田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476人次,开展行动5次,发现和处置各类隐患4700余宗。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田街道将持续发挥职员及业务骨干的“领头雁”作用,丰富“结对捆绑”方式和内容,以上率下带动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全面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大巡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