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打造“平安楼栋”品牌效应 营造平安光明社会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9 16: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陈家敏)9月25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部署会,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是以强化房屋管理为抓手,将楼长制深度融入治理格局,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手段,更是建设“平安宜居、文明和谐”社会环境的基石。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牢牢地把党建工作与“平安文明楼栋”工作相结合,要以群众共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智能便民为核心、平安文明为目标,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有效的工作合力,全面推开“楼栋智能身份证”和“平安文明楼栋”的创建工作,更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狠抓落实,全面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水平。

据悉,光明街道后续将以“楼长小课堂”、入户宣传、主题活动等多元化形式,广泛宣讲“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业主、楼长和居民群众主动投身到社会建设与服务当中,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

会后,楼长代表纷纷表示,“平安文明楼栋”创建评选工作关乎自己的切身利益,也关乎楼栋的整体荣誉,将会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这项工作,为辖区平安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