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光明区召开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现场考核专家意见落实整改方案部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9 17:44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佳宝)9月24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组织召开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现场考核专家意见落实整改方案部署会,会议审议通过区海绵办编制的《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现场考核专家意见落实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市海绵办常务副主任胡细银,市海绵办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共同参加会议。

据悉,7月20日至21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水利部专家对深圳市海绵城市试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反馈了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存在认识不足、系统性不足、监测效果不理想、技术标准较为粗泛、运维体系尚未健全、项目建设质量不够精细等六方面问题。针对专家意见,区海绵办牵头组织编制了《整改方案》,并向市海绵办进行了多次汇报和沟通,稳定成果,形成审议稿。

会上,区水务局汇报了《整改方案》的基本内容和编制历程;区海绵办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整改方案》的内容。据了解,《整改方案》制定了“讲好一个故事、做好一套监测、提升一批项目、培训一批人员”的工作方针并分解出9大类型、48项的工作任务,符合光明区海绵城市试点的实际情况。

刘德峰指出,海绵城市的建设需积极利用科技力量提高综合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公众对海绵城市理念认知。同时,要加强对外学习和经验总结,不可闭门造车,积极吸收其他试点城市成功的经验,取彼之长补己之短,不做井底之蛙。

胡细银要求,一是要求责任明确到人,压实责任主体,增加考评任务;二是细化方案内容,列出责任清单,确保方案的有效落地,提高方案可操性;三是把控好施工质量,杜绝粗制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