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通安全宣传文艺晚会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9 23:23



交通安全标语引关注。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颜晓辉)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光明交警大队“搭上”节庆的“班车”,于9月28日晚联合公明街道交安办在李松蓢社区公园举办了以“守规源于心,安全践于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社区”主题文艺晚会,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交通安全文化“盛宴”。

当晚7时,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一路守候》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年及儿童系列交通事故警示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宣传片巧妙穿插着头盔撞击现场试验、电动自行车骑乘安全及老人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有奖互动,掀起了晚会首波高潮。独唱《爱在斑马线》,相声表演《禁摩限电》、小品表演《街头卫士》将礼让行人、电动自行车安全骑乘注意事项、文明通行(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元素汇聚一齐,以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群众心中。

主舞台之外,一张身兼《致市民的一封信》与“游戏通关卡”功能的“明信片”将现场大型车辆盲区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猜谜区、酒驾模拟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区(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大篷车”安全体验区串联在一起,让群众在体验、学习、游戏中获取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份精美礼品、一句句贴心叮嘱、一声声暖心祝福。猜谜区利用五彩斑斓的灯笼、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谜题及宣传标语等载体,让群众在交通安全知识海洋中“畅游”,也受到了群众的大力赞赏及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