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共商社区长远大计 共谋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30 11:34

光明区社区集体经济业务培训开班动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30日讯 开展集体经济业务培训,助力集体经济健康发展。2019年9月24日至27日,光明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在龙岗区东方半山酒店举办2019年光明区社区集体经济业务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省委以及区委、区政府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宣贯市、区集体经济发展最新政策,开展集体经济业务指导,提高社区股份公司经营班子经营能力,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同时,记者通过深入采访,了解到本次培训呈现出“用意深远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涵盖全面,理论实践有机结合,思想碰撞深谋远虑”四个鲜明特点。

用意深远 意义重大

据悉,此次培训是光明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全区集体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区集体资产管理局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

光明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指示一定要把培训工作做得扎扎实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集体资产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工作部署,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全局总动员,精心准备,细心安排,热心服务,有力保障了培训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外,光明区各街道认真配合,派出集体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社区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公司董事长、“三资”交易及财务管理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全区集体经济领域上下一心、济济一堂,共谋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大计。

内容丰富 涵盖全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覆盖面较广,涉及集体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具体而言:一是解读集体经济发展最新政策。解读和宣贯《光明区扶持社区股份公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光明区社区股份公司经营班子薪酬指导意见》《光明区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集体经济领域最新政策,以及产业空间管理办法、招商引资政策,加强集体经济发展政策指导,确保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方向与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相一致。

二是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和实操指导。邀请各领域专业人士讲授会计核算操作、财务系统操作指南、“三资”项目交易平台业务指导、物业租赁公开招标项目招标文件制作、资产和财务平台操作指南、资产处置流程操作指南等涉及集体资产管理的业务规范。

三是开设特色课程。着眼于社区集体经济长远发展,开设了社区股份公司综合发展规划专题辅导,促进社区股份公司发展科学有序;立足于集体土地二次开发,邀请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业务讲授城市更新实务,指导社区股份公司积极规范开展城市更新,释放集体经济发展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