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警方接连救助3名走失小孩 国庆长假家长可别粗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5 12:28

孩子与家长重聚。

深圳新闻网10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国庆假期,很多市民喜欢带小孩出去游玩。但是,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家长,没能看管好小孩,让假期成为了儿童走失的高发期。10月2日,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在4小时内连续救助了3名走失小孩。

当天下午15时许,公明派出所路面巡逻警力在开展巡逻勤务时,发现一男孩独自站在路边大哭,身边没有大人,且路上车辆来往密集,情况十分危险。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带到安全区域,安抚男孩情绪并询问情况。经询问,男孩今年9岁,因为出行途中一直抢着要坐副驾驶,父亲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允许,男孩一时赌气便下了车,却没想到父亲不但没有妥协,还一脚踩油门离开了,男孩一急就站在路边嚎啕大哭起来。随后,根据男孩提供的手机号码,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其父亲,父亲接到电话后立马掉头返回现场。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父子俩“和解了”,对民警表达谢意后驱车离开,继续下一段旅程。

“警察同志,请您帮帮我,我家小孩刚刚走散了……”下午16时许,正在开展巡逻的民警接到群众叶先生的求助。原来,叶先生与妻子带着两个儿子来到公明天虹商场游玩购物,期间大儿子一直吵闹着要吃冰激凌,因考虑排队人多,夫妻俩没有同意。在叶先生准备取车回家时,却突然发现在外等候的大儿子不见了。夫妻俩找遍了整个停车场都没有发现儿子的踪迹,顿时惊慌失措,刚好看到巡逻警力经过,于是向巡逻警力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传送给周边巡逻警力,展开地毯式搜寻,最终在停车场旁边的肯德基店门口找到了走失的男孩。

无独有偶,当天17时许,市民朱先生与妻子急急忙忙跑到正在公明百佳华超市门口执勤的民警面前,告诉民警自己与儿子在超市走散,希望民警帮忙找找。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发动周边商圈义警展开寻找,并调取商场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经过一番寻找,民警成功找到了男孩。原来,小男孩是被气球吸引了,不知不觉跟着卖气球的阿姨越走越远,等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节假日人流量大,人员走失事件多发,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到人流密集场所时,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保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平时要教会孩子与大人走散时,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等穿着制服人员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此外,要教会孩子记住自己家庭住址和父母手机号码,方便热心群众和民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