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组建130多个企业党支部全力推进“两个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8 18:00


两新党建活动:街道连续6年春节开展的“爱心列车”。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 陈嘉敏)10月7日,马田街道鹏祥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党支部挂牌。至此,马田街道按照市委、区委部署,以整体推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目标,全力推进“两个覆盖”,组建规模以上企业党支部达到139个,大幅度提升党组织在辖区的覆盖率,有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持续巩固党在新兴领域的执政基础,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牵头建立了街道领导带头挂点联系服务企业、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走访企业、社区党委分片包干查找党员的工作模式,“地毯式”走访辖区内非公企业5000多家/次,超过400名党建指导员被派驻一线,联合网格员、楼栋长、股份公司人员,收集并协助解决企业党建诉求、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取得辖区企业的认可与支持,奠定了党在新兴领域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扎实基础。

在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过程中,马田街道积极探索并总结出了一套区别于传统做法的“3+2”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法。“3”是指在传统的走访工作中增加扫黑除恶必讲、员工名册必查、宣传海报必贴等三个规定动作,由此找到流动党员近1300名,转入组织关系786名,在册两新党员增长数位全区各街道之首。“2”是指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党员主动靠拢和引领党员以志愿服务活动守初心担使命,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开展两项特色党建工作。例如,街道连续6年春节开展的“爱心列车”,为来深建设者赠送返乡车票1.77万余张;向外来青工提供夜间知识充电服务的“青年夜校”获评光明区最佳党群服务项目;马山头、薯田埔试点建立了“党建责任区”,为群众解决了各类“小事”2600余件。同时,马田党工委通过标准化建设、阵地建设、党支部共建、“组团党建”等一系列工作,为新建党组织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目前,马田街道构建的“1+8+N”的街道级和8个社区级党群服务阵地矩阵,设置了多个功能室为党员群众提供活动场地。按照有阵地、有设备、有资料、有制度、有标识、有台账的标准,在非公企业中搭建了时间谷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近20个两新党组织活动平台,辐射周边企业,以点带面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