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打造“一区一中心” 建设“光明南大门”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10-09 14:54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光明科学城产业功能配套区

作为全区经济体量最大、规上企业最多的街道,玉塘街道致力于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产业功能配套。

据悉,今年以来,玉塘街道积极开展“拦退引”行动和“散乱污危”治理。截至今年9月,玉塘街道已完成279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达100%。同时,全方位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完成辖区2653家企业排查,整治2648家,实现闭环管理2617家。

与此同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增至170家。截至今年9月,各挂点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已对挂点服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收集并汇总了企业提出的困难及问题88宗,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了其中80宗问题及需求,正在协调解决8宗。

据悉,当前玉塘街道正在谋划,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全面启动玉塘综合发展规划,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科学城配套大文章。玉塘街道正大力开展街道总体规划前期调研、收集资料、整合分类和影像收集等工作。

同时,大力加强城市更新工作,加快推动玉律第一工业区、公明元昇厂、高博工业园、长圳长兴科技工业园、田寮金叶工业园等项目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积极配合推进试点工业园综合整治及开展大排查行动,协调股份公司督促二手房东责成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搬迁,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产业进行限入。

此外,继续做好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加大集体资产管理,完善三资交易平台的监管,积极协助落实区扶贫社区股份公司发展专项资金,壮大集体经济。全力做好“小升规”工作,为规上工业产值增长添加新动力。积极筹备、办好玉塘商会,努力搭建企业和政府沟通交流的平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