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开展“大行走”“大整改”提升文明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9 16:56

塘尾社区开展“大行走”“大整改”。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梓聪)10月9日下午,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的督查队继续开展每周二、五 “行走”活动,社区干部、社工、综合整治队和“文明督导队”队员等近30人参加,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检查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通过“大行走”“大整改”,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形象。

据悉,塘尾社区党委自2017年5月起由社区干部带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于每周二、周五分组分区开展“行走塘尾”活动,至今已开展了200余次活动。社区干部带头走出办公室,身体力行,带头深入大街小巷整治“六乱”、卫生死角等,有效处理“脏乱差”问题,社区环境和社会秩序大幅度提升。社区党委还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定人、定责、定时解决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台账逐项落实、逐件销号,以保障“行走塘尾”常态化。

当天下午,督查队在“行走”中发现,存在个别道路施工开挖恢复不及时,个别商铺超门线经营等问题,当即要求有关人员立即整改,并经常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防止问题“回潮”。今年8月中旬,塘尾社区专门成立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文明督导队”,长期坚持以每周三日每日两次的频次进行文明督导,并宣传公共文明知识,倡导居民常行文明之举,多做文明之事,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