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公益募捐图书建共享书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9 21: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翟红艳)记者近日从公明街道获悉,公明街道“V爱之家”于9月下旬开始举办“携手你我,共建书园”公益图书募捐活动。辖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为书园建设捐赠各类闲置书籍。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捐赠书籍180本。

9日上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V爱之家”图书募捐处。翻开已捐赠的书籍,“书籍是积累智慧的长明灯”“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别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等捐赠人留下的意味深长的寄语跃然纸上。“我带了两本我很喜欢的童话故事书,希望能分享给别的小朋友。”刚走进募捐处的六年级小学生张妍一边说着,一边在登记册上认真地写下书名。“家里有好多闲置的书,放着也是浪费了,捐出来和大家一起阅读,也能让这些图书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陪同她一起来的妈妈对活动的开展也是大为赞赏。

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在以往开展的读书沙龙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有强烈的读书会友的需求,为了丰富“V爱之家”的书籍资源,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V爱之家”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图书捐赠遵循自愿自发原则,可接收的书籍涵盖哲学、宗教、文化、科学、教育、体育健身、文学、自然科学、生物科学、心理学等。每位热心的捐赠者可获得捐赠证书及小礼品一份,该活动将长期面向市民开放。

截至目前,活动共募集童话故事类、文学类、社会科学类等各类课外读物180册。这些书籍被分类归档后,将全部放入“共享书屋”内,供辖区居民日常阅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