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全方位多领域齐发力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0:1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长圳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长圳社区各点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的情况,同时加大辖区水体及道路保洁巡查整改力度,全方位多领域齐发力,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长圳旧村的燃气工程施工情况、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长圳旧村内占道经营、路面坑洼未修复、建筑材料和垃圾乱堆放、墙面乱涂写、消防器材损坏、绿化种植选择欠妥当且不够全面完善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迅速落实问题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按照标准对道路施工工地进行围挡处理;社区要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文工作各项要求。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玉塘街道还组织各部门单位、社区对重点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排查,不换挡、不懈怠,坚持每天对辖区茅洲河、玉田河不间断巡查,把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及治水提质作为创文重点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环卫清扫保洁工作等,做到垃圾日清无积存,实现辖区亮灯率达98%。该街道各部门单位深入结合本部门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实,坚持创文工作与宣传、城中村治理、污染防治等工作的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深度结合城中村市容环境“环境长”制度,强化攻坚城中村内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点位的整治行动。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区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尧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