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0: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国庆期间,为协助排水公司打好黑臭水体治理这场硬仗,光明建发集团及下属企业每天兵分多路,身穿橙色反光衣、头顶草帽或安全头盔,活跃在鹅颈水、新陂头河、玉田河等17条河道和支流,对河道垃圾清理、水质监测、排口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查。经统计,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累计出动人员1486人次,出动车辆1416车次,清理垃圾量超过55吨。

巡查人员还将问题整理发到光明建发集团黑臭水体督查下沉组工作群,帮助排水公司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排水公司紧扣“重实效”这一点,深入推进“每晚一会”制度,对每天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马上协同解决,明确行动责任人,实时汇报问题进展情况,做到“立行立改”。

巡查人员手持垃圾钳、塑料袋等工具,对巡河路、绿化带及河面垃圾进行捡拾清扫,每一片纸屑都逃不出他们的“法眼”,水面上的漂浮物、围栏旁的杂物、岸边草地上的白色垃圾都是他们的清扫目标。还有一批穿着雨鞋的排水人走进河里,拿着扫帚“洗河”,将河道内的青苔、排口的杂物一一清理干净。经过连续多日的地毯式排查、河道保洁后,17条河道及两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河道段面整洁度整体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