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整治沿街外置水龙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0:58

工作人员排查整治外置违规水龙头。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10月8日,国庆长假刚过完,将围社区结合治水排污工作,根据街道“总河长”要求,充分履行“河长”职责,再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在辖区开展沿街户外水龙头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防止水污染。

据了解,在巡查中,将围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有不少商铺经营户将水龙头私自装在户外。若户外水龙头清洗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箅内,将造成面源污染。这些水龙头一般都是未经批准、随意安装的,旁边未设置排水系统,影响“河湖五清”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清除户外乱安装水龙头,将围社区主要采取三项措施,有效遏制辖区主次干道商铺沿街排放污水现象。一方面充分利用LED宣传屏滚动式开展户外水龙头整治宣传,同时由整治小组在巡查时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另一方面组织队员走进沿街店铺,向业主宣讲茅洲河达标冲刺行动及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私装户外水龙头的商户和业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最后,对未自行整改私装户外水龙头的店铺和业主,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已下发户外私装水龙头整改通知书150多份。对逾期拒不整改的经营户和业主,执法人员对外置违规水龙头集中拆除,共计拆除擅自安装的外置水龙头116处。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