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首批58栋平安文明楼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1:07

凤凰街道优秀楼栋长代表接受“平安文明楼栋”牌匾。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近日,凤凰街道“平安文明楼栋”揭牌和授牌仪式在甲子塘社区工作站举行。区委政法委及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优秀楼长代表近8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凤凰街道以甲子塘社区为试点,根据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10大项进行了考察评分,从优选择了58栋楼作为街道第一批平安文明楼栋。此前,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采取入门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宣传的办法,向楼栋长宣传“平安文明楼栋”评选十项标准,以及申报办法、评选程序等内容。该街道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短短的一周内共同完成了甲子塘社区“平安文明楼栋”考评工作。凤凰街道此举旨在对出租屋居住环境管理升级,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负责”的精细化出租屋管理新格局。

在“平安文明楼栋”集体揭牌仪式后,相关负责人对部分获评“平安文明楼栋”的楼栋长进行了授牌。凤凰街道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面推进辖区“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充分调动楼栋长、平安员的积极作用,促进楼长制和平安文明楼栋深度融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和谐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 林洋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