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V爱之家“快乐列车”上街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1: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驶出“快乐列车”,利用移动车载宣传设备,向社区居民播报心理健康知识和V爱之家心理服务内容,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到触手可及的公益心理服务,让烦恼有地方宣泄,把心理疾病挡在门外。

“快乐列车”每天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循环播放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起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促进营造了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快乐列车”还介绍了V爱之家心理服务内容,播放心理咨询师为居民解答心理问题,解开“心结”的服务画面,让居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到了V爱之家的特色心理服务。

据悉,玉塘街道“V爱之家”配备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舒缓室等11个功能室,帮助玉塘居民学会完善自我、悦纳自我、自我调适、关爱他人,充分为居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玉塘街道V爱之家揭牌以来,立足解决辖区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共开展了亲职教育、暑期夏令营、情绪管理课堂、健康宣传等活动30余场,服务居民5000人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娜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