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手工制作活动增强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1:3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近期,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青少年间的互动与交流,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动手动脑能力巧”系列手工制作活动,五节课的时间里,共有辖区青少年100余人次参加,他们一起动手动脑,制作了一批精美的手工作品。

本次活动开设了3D拼图、DIY挎包、古诗词手工画、瓜子画等手工制作课程,主办方通过手工制作互动的形式,让辖区青少年们互相认识,打破陌生感,使青少年们快速地融入到活动中来。刚开始,由于青少年们间彼此还不熟悉,课堂显得比较安静,经过自我介绍环节,青少年们都熟悉起来,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你帮我、我帮你”,一起动手完成手工作品。

每次都来参加的小杨说,自己的作品制作完成后,他都会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向同学讲解每一个步骤如何操作,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感觉很有意义。据悉,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他们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人,深受青少年和家长欢迎。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