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能源生态园环保知识问答,测测你知多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5:02

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染物主要有哪些?

烟气中各种污染物、渗沥液、飞灰。

烟气污染物主要有哪些?

在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中主要有如下污染物:粉尘、酸性气体(HCl、HF、SO2、NOx等)、重金属、二噁英/呋喃。

垃圾焚烧发电厂最关键是废气出烟囱前的处理,采用什么方案?

国内外已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净化系统采用“炉内脱硝(SNCR)+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已能满足欧盟最新的2010/75/EU标准要求。而深圳所有新建项目将在此基础上由五级处理工艺增加为七级,烟气排放将执行更为严格的深圳标准SZDB/Z233-2017。对于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出烟囱前将采用多级净化处理,通过炉膛内喷入雾状氨水、余热锅炉后烟气中设置半干式反应塔和布袋除尘器、除尘器前烟道中喷入熟石灰粉末和活性炭等措施,各种酸性气体和颗粒污染物,以及二噁英、重金属都将被脱除。最后通过烟囱排放到大气中的烟气主要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氧气、水蒸气和氮气。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