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15吨钢材被盗 光明警队视频追踪火速破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0 16:29

抓获嫌疑人(右二)。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因为工人催要工资,手头没有资金周转,工地负责人心生诡计,找同伙一起变卖施工钢材。接到报警后,光明警方神速出击,不出36小时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9年10月4日,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人报警称,在凤凰村村口龙大高速涵洞附近工地发现15吨施工钢材被盗,价值十三万余元。接报后,南凤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点开展侦查工作。

由于国庆期间工地停工,现场没有监控视频,无法确定被盗具体时间。办案民警决定扩大搜查范围,组织多名警力对现场周边以及各个出入口的视频监控进行实地排查,经过长时间的挖掘,终于找出一丝踪迹。

在10月1日凌晨的视频监控中显示,有一辆运有大量钢材的红色牵引车出现在工地周边,在工程方初步确认里面装有被盗钢材后,民警找到了两名牵引车司机。司机告诉民警,10月1日2时许,嫌疑人李某、梁某开了一辆白色雪弗兰,找他们搬运钢架送至东莞,并给每人2800元劳务费,要求司机删除微信聊天记录。民警紧抓破案点,通过多线路视频追踪,发现这辆车正停放在凤凰街道塘家大道旁。

事不宜迟,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抓捕行动。10月5日19时许,警方顺利在塘家社区将嫌疑人李某(24岁)抓获,通过李某的交代,于10月6日1时,前往宝安区松岗街道将同伙梁某(28岁)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赶往东莞中堂一仓库对涉案财物进行扣押。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梁某对其盗窃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归案交代,李某是该工地支架搭建负责人,因为工人催要工资,李某暂时又没有资金周转,就想找人一起把项目部采购的材料拉去东莞变卖。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梁某被南凤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10月8日上午,中铁大桥局集团项目经理负责人前往南凤派出所感谢办案民警的辛苦付出,感谢警方急群众之所急,为民解忧,并赠上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