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夜查行动 排查治理166家三小场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0 17:1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10月9日晚,凤凰街道组织多部门对辖区“三小”场所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当晚9时,凤凰街道由消安委办牵头,组织安监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南凤派出所和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兵分5路,对辖区5个社区“三小”场所同步进行检查整治。一是检查一般类三小场所,重点排查是否违规住人;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要求安装配置简易喷淋装置火消防卷盘、独立是火灾探测报警器(警铃)、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电池)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二是检查“小作坊”是否存在有限空间等情况。三是检查旅馆业、印刷业、开锁业、废旧收购业、机动车修理业、歌舞娱乐、美容美发、洗浴按摩等“五类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住人等情况。

行动中,执法人员及时登记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存在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及消防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整治。同时,向市民普及防范火灾和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当晚,凤凰街道共出动79人次,排查出租屋楼宇261栋、“三小”场所166家,现场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13辆以及违规用电5处,疏通消防通道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