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1 10:4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安监办、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粉尘涉爆、锂电池企业夜间突击检查联合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攻坚,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行动共检查企业36家,发现隐患27处,已责令限期整改。

行动中,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对深圳市智创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迈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海宽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涉及锂电池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仓库夜间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半成品及成品下班入库管理情况、含锂电池的成品仓库防火工作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通道堆放物货堵塞消防通道、危化品分装容器不符合安全标准并未张贴明显安全标识、员工未佩戴使用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劳保用品等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先后检查了深圳市捷鑫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利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新艺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3家粉尘涉爆企业,检查发现主要机械设备机身或周围无安全操作规程与保养记录表、消防栓前堆放有杂物、配电房未张贴明显警示标志、配电箱防护缺失、电动葫芦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等隐患,针对上述问题已责令企业整改。

据统计,此次粉尘涉爆、锂电池企业夜间突击检查联合行动,共检查企业36家,发现隐患27处,已责令限期整改。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粉尘涉爆、锂电池企业“回头看”整治,将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手段,抓细抓好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