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政法办助安置帮教未成年人重返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1 11:1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现在学校那边不让我上学了,怎么办?”这是9月16日光明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安置帮教人员刘某时,他说的第一句话。这个沉甸甸的话题,让工作人员听后倍感忧心。

光明街道一贯重视安置帮教工作,刘某曾犯故意伤害罪,是光明街道首例重点安置帮教人员。9月16日上午,光明街道政法办收到刘某刑释证明书,立即联合社区、网格中心入户走访了解刘某的基本情况。在了解到刘某迫切希望上学,但被学校拒绝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区教育局反映相关情况,寻求帮助,协调解决刘某重返学校的问题。同时邀请光明V爱之家社工协力做好刘某的思想工作,帮助其健康成长。9月23日,刘某顺利重返校园。9月27日,刘某与光明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分享了重返校园的生活。

为了进一步帮助重点安置帮教未成年人刘某,关爱其健康成长,预防重新违法犯罪。10月9日下午,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入户走访了解刘某的近况。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刘某的家属了解了刘某家庭情况及其近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并积极向刘某家属宣传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叮嘱他们要用爱和温暖接纳他、引导他、感化他,鼓励他好好学习,帮助和扶持他重新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

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加强了与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家属沟通交流,掌握了重点安置帮教人员的近况,关心重点安置帮教未成年人成长,为辖区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彭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