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街道“支部”结对共建 党员带头争做文明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1 15:31

走街串巷传播文明。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张一燕/文 李逊/图)10月10日下午,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与宣统社建党支部 “结对共建”,聆听了彭建民教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出发”讲座,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群众能力。随后,52名参加活动的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石家社区走街串巷发放文明宣传手册,清扫背街小巷的垃圾,带头争做“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据了解,在当天的讲座中,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邀请了江西井冈山大学国学专家彭建民教授为广大党员授课。彭教授从70年风云激荡开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的血与泪、内困外患中新生政权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初的艰难曲折和改革开放后的经济腾飞,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参加学习的党员深刻感受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在彭教授激昂的讲述中,党员们心中激动万分,领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守护胜利果实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马田街道宣统社建党支部党员与石家社区党委党员们一起,穿上印有“党员志愿者”“深圳义工”“文明马田”等图案的马甲,一部分党员来到上石家周边,沿街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并给居民群众讲解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情况,宣传居民参与方式,鼓励居民通过遵纪守法、提升公德意识、参加环保行动、文明出行等方式助力共创美丽深圳,共享文明成果。另一部分党员则拿着扫帚,跟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清理杂物垃圾。

老党员麦姨感叹说:“以前的支部活动,我们大都是一起学习理论知识,这次不但听了党史课,又参加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清洁活动,特别有自豪感!”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