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开展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 夯实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1 17:4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李雪)10月10日上午,光明街道特邀专家为妇联基层干部及工会组织员开展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反家暴能力,增强反对家庭暴力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夯实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据悉,近年来家庭暴力案件总体呈增长趋势,家庭纠纷暴力事件上升致刑事案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刘西重老师主讲。会上,刘西重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范围展开课程,详细讲解了家庭纠纷与家庭暴力的区分标准、家庭暴力的特点、家庭暴力发生的原因及家庭暴力的循环理论,重点阐述了家暴者与承受暴力者应付的责任、家庭暴力问题的误区及摆脱家庭暴力的方法,并针对辖区内的家庭暴力典型案例展开了深度剖析,重新梳理了处理家暴案件的逻辑,展示了家暴类案件处理的全新思路。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加大反家庭暴力宣传,不断完善调解部门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基层妇联队伍建设,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处置家庭暴力事件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