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测血压学禁毒 公明街道暖心活动关注居民身心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1 22:41

禁毒社工讲解仿真毒品模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何海波)10月10日,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公明街道协同光明区疾控中心在红花山公园开展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禁毒知识学习和心理咨询。

活动中,义诊医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率检测,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为有失眠症状,身体抵抗力下降的受诊居民提供康复建议。活动摊位另一侧,禁毒社工耐心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普及滥用药物可能导致的后果,提醒居民若身体出现不适,切不可随意使用药物,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延治疗。

当天的活动,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和精防组社工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向居民提供心理辅导,引导居民重视自己与家人的精神健康,尤其要关注家里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情绪波动,有需求可及时向社区心理咨询社工求助。

本次活动集结了专业医生、禁毒社工、心理咨询社工和精防社工,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多方位的咨询服务,促进居民提升身体和精神的健康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感,打造“幸福光明”大家庭。


禁毒社工与专家讨论安全用药问题。


居民接受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