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反家暴家庭教育进社区 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1 22:4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赵兰 李超丽)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一场 以“打不是亲,骂不是爱,不打不骂好好爱”为主题家庭讲座,从心理和法律角度对居民进行反家暴教育。

本次讲座主要从 “家暴是什么、家为什么会伤人、施/受暴者的心理分析、家暴产生的不良的影响、如何抵制家暴”等五方面进行授课。讲师以明星家暴案为具体事例,让大家了解到家暴的普遍性、类型多样性、隐蔽性等特点,告知居民家暴不仅仅只是涉及夫妻,更是含括了家庭生活成员之间的多个类别。讲师通过心理学中“对人的双重属性认识”及“双方关系的融合”进行剖析,使得参与者明白当沟通不能说服和控制对方时,愤怒的情绪就激起人们的暴力行为,家庭中的受害者,无论采取反抗还是沉默的姿态,都是对施暴者行为的一种强化。因此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必须坚决抵制。

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反家暴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面对家暴受害人时,应该秉承不沉默的态度,为社会的和谐出一份力。要接纳尊重受害人,支持鼓励受害人通过拨打12338维权热线、报警、到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或V爱之家反映等方式积极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