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召开“街长巷长”文明创建业务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 10: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10月12日下午,光明区召开“街长巷长”文明创建业务培训会,就文明创建实地考察工作为“街长巷长”开展业务培训,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赴甲子塘社区背街小巷开展实地考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各社区“街长巷长”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通报了光明区文明创建暗访巡查情况,并就文明测评标准和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各街道“街长巷长”代表分别围绕车辆乱停放、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抖擞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创建文明工作,把神经绷紧、发条上足,用心用神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抓住重点,重点针对城市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建筑工地、公园、中小学、宾馆饭店、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医院、银行网点、营业厅、交通路口等场所和点位,根据测评标准和责任分工,进行全面检查,逐条对标、查缺补漏,并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或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全面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及时更换过期、陈旧、脱落、变色、污损的公益广告,规范社区车辆停放,加强辖区工地文明施工,大力整治社区环境卫生“顽疾”。要加大宣传发动,组织“街长巷长”、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家入户,深入、广泛、细致地抓好市民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