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到宝安福海街道交流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 11:3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宝安区福海街道交流学习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结合双方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共同探索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力促业务能力迈上新台阶,为辖区居民提高安全、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当天,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一行现场考察了宝安区福海街道高新产业园区“965”工程标杆园,认真学习了该园区四大管理模式。据悉,福海街道高新产业园区通过创建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管理、出租行业约束、应急救援响应、安全文化建设等“五大体系”;设置安全管理处、义务消防和物业安全管理队伍、园区基础档案、园区监管图上墙、园区安全管理台账,签订协议书等“六大设置”;打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公园、园区楼栋长制、交通联络员及劝导队、安装用电监测系统、“1+6”科技创新服务站等七大亮点,并开展划线、通水、拆违、砌墙、套管等“九大行动”,有效维护了园区生产安全。

接着举行的学习交流会上,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海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安全监管模式。玉塘街道针对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拒不整改情况、执法人员不足以及如何调动安巡员的积极性和提高业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及交流。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对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约谈,约谈后仍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企业进行查封;采用奖励制度,设置安全生产培训专项资金,邀请专业讲师对安监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及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可通过具有执法证的安巡员进行简易的辅助执法,解决执法人员不足问题。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并学以致用;加强日常安全监管,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履行并做好本职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确保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