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专业队伍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 11: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10月9日,马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会后,安监办协同专家到企业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专业队伍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从源头杜绝和防止火灾隐患。

当天安全生产周例会上,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安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高危领域,梳理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对印刷、纺织、塑胶等重点行业的治理。将存在隐患的企业分门别类,对症下药,各个击破,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会后,马田街道安监办相关人员立即协同专家,前往合水口社区下朗工业区28栋,深圳市先达发印刷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若干并提出整改措施。10月9日,工作人员共检查工矿商贸40家,发现隐患152条,现场要求企业迅速整改。复查工矿商贸企业115家,复查原隐患367条,完成整改隐患320条。

同时,安监办各职能组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锂电池、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辖区内40家锂电池企业,35家已完成整改,6家正在整改中。19家企业承诺不再使用和储存锂电池。45家有限空间企业,37家已完成整改,8家正在整改中。94家危化品企业,52家已完成整改,42家正在整改中。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吴继泳 任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