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500余居民家门口享“法治大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 11: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有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10月12日晚,新湖政法办将法治文化大餐送进社区,在三月风广场开展以“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为主题的普法文艺演出,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500余名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在演出开始前,新湖街道为了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联合社区法律顾问现场摆摊,通过发放普法资料、法制宣讲和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了一场“七五普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加大群众服务站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良好局面。

演出在虎虎生威的《精忠报国》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宪法早知道》以快板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宪法常识,扫黑除恶有奖竞答让群众在欢乐中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免费”的午餐》将防诈骗知识融入生动形象的情景剧中,《毒·害》《少年说》等节目引导我们远离毒品,关爱未成年人,随着一个个节目的上演,气氛浓烈,节目在《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大联唱中画上圆满句号。

晚会围绕扫黑除恶、防诈骗常识、宪法宣传等主题,通过多样化的节目安排、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融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呈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梁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