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街道连夜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4 17:26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文 郑又曦/图)10月13日晚,马田街道连夜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150多人,对辖区内餐饮类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排查隐患,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监管。

近期,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吸取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街道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街道分管负责人连夜组织安监办、执法队、消安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马田派出所和各社区等部门单位,开展了餐饮类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突击”行动。重点针对超标存放燃气、违规使用“黑煤气”、餐饮场所及流动摊贩不规范使用燃气行为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据统计,该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3人,排查餐饮类场所346家,发现隐患129处。其中燃气存放数量超标45处,黑煤气1处,危险用电2处;燃气瓶无二维码3瓶,燃气管道分插接口38处;燃气管道老化8处,燃气软管未套管保护埋藏穿墙11处,燃气阀门松动1处,燃气管道过长5处、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15处。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督促业主现场立即整改,并暂扣不明燃气9瓶,劝离不规范使用燃气行为的流动摊贩5家。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大力宣传了用气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了燃气瓶着火的防范要领,告诫辖区餐饮类场所负责人使用正规煤气及正确使用煤气。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联合检查力度,推进餐饮行业安全隐患综合防治试点建设,边试点边总结,为辖区总体形式的安全稳定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