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2019 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光明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4 23:04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马广亮)今年 10 月 13 日是第 30 个国际减灾日,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 2019 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10 月 13 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在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市巨灾保险共保体、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承办。

活动现场通过图片展板、讲解宣传、山地模型、VR设备、技能培训、科普视频和消防装备展示等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自然灾害的种类、灾害防治、灾后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普及居民群众对地震、洪涝、泥石流、台风、森林火灾、滑坡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等应急技能。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1000多人次,现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 2000 余份。

通过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