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查处78宗泥头车不洁上路 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1: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近日,凤凰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车体不洁上路行驶的泥头车车主给予罚款5000元。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对车体不洁上路行驶的泥头车立案并结案78宗,共处罚20.4万元。

“你好,你正驾驶的车辆车尾箱挂泥,违反了相关规定,请靠边停车。”近日,凤凰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光源四路邦凯城工地口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俗称“泥头车”)行驶在道路上,车尾箱挂有泥土,随时可能掉落造成道路污染。执法员拦下该车,依法调查取证,第一时间立案,并对驾驶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协助调查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告知其行为对市容环境的危害性,责令其限期将车辆清洗干净。据调查,该车辆属深圳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执法员联系该单位,要求其加强管理,对带泥车辆进行冲洗处理,保证所有运输车辆车身整洁,不带泥上路。凤凰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相关规定,对该车车体不洁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

凤凰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车貌整洁未达标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凤凰街道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依法查处泥头车带泥上路、车体不洁、未密闭化运输、路面污染等行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