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高效解决矛盾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1: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近日,玉塘居民孙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玉律社区维珍妮警务室群众诉求服务站送感谢信,感谢该服务站司法公正、为民维权。该服务站自今年9月初揭牌成立以来,立足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区稳定的宗旨,成功调处矛盾纠纷9宗,法律咨询服务6人次,有效让辖区群众不出企业、工地,高效解决诉求和矛盾纠纷。

据悉,孙某于9月7日在玉律社区某水质净化厂工地上,施工过程中被电锯锯断左手三根手指,经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初步诊断,孙某左手食中环小指电锯伤、左手食中指骨折。孙某出院后多次找该公司负责人协商,不但问题没有解决,还遭遇了该公司负责人冷淡推诿、故意刁难,孙某情绪非常激动。

得知情况后,玉塘工作人员迅速介入,当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约好于9月29日在维珍妮群众诉求服务站调解。经过四轮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该公司一次性补偿孙某伤残补助金、误工费、营养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14万元整,双方握手言和,纠纷了结。玉塘街道政法工作人员、玉律社区维珍妮群众诉求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还向双方当事人介绍了维珍妮群众诉求服务站的功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使人民调解工作有序进行,玉塘街道以“枫桥经验”为指导,在区司法局的支持下,联合玉律社区警务室、维珍妮企业创建维珍妮群众诉求服务站“五位一体”调解平台,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急事不过夜、难事不上交”,全面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辜晓波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