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齐声唱响祖国好声音 凝心聚力办好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1:37

光明外国语学校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升旗仪式“向国旗致敬”、“光外颂中华”班级合唱比赛……近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师生们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伟大祖国告白。这一系列活动,在校园里弘扬了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加强了师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歌颂祖国 用青春的声音向祖国表白

这一系列活动有着鲜明的特色。在“光外颂中华”班级合唱比赛中,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所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红歌比赛,每一位青少年都参与其中,一个不落下,大家以朝气蓬勃的歌声演绎《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一起歌颂伟大的祖国,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此外,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创新活动载体,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师生们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感染下,纷纷从教室、图书馆走出来,齐声歌唱,表演才艺。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家长也加入到这场活动中,一起庆祝,一起欢乐,活动点燃每个人对伟大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

该校学校还举行了“教育献礼 共庆华诞”绘画及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拿起画笔进行创作,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这些绘画、手抄报作品,选材新颖,主题鲜明,构思精巧,内容充实,凝聚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浓浓的爱国之情。

光明外国语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向国旗致敬 凝心聚力干好教育事业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升旗仪式“向国旗致敬”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师生们进一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斗志昂扬,为教育事业倾注更强劲的动力。当天一大早,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校园奏响,小小升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展开来,师生面向国旗肃然起敬,少先队员行队礼,全校师生行注目礼。

在“我和国旗同框”活动中,该校少先队各中队满怀对祖国的热情用心布置中队角,通过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描绘着自己的心中的祖国,更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少先队员代表和团员代表一起来到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纷纷与国旗合影,这不仅仅是一张张照片,更是一种传承和责任。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还手捧花束,来到光明圳美大马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校方现场号召同学们把爱国的崇高精神融入到爱家、爱校、爱祖国具体的行动中去,“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当天虽然烈日炎炎,但同学们毫不退缩,纷纷拿起扫帚,认真清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童芳芳/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