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岁孩童意外走失 光明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5:2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光明区义警模式启动以来,不仅加强了社会治安稳定,在找孩子这件事上也起了大作用。近日,光明警方联合义警帮助市民廖先生找回其走失的两岁半儿子。

当日17时,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廖先生报警称,其妻子由于忘记锁门,两岁多的儿子趁妻子上厕所的空隙开门出去了。掌握情况后,民警李飞立即带领队员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追踪,另一路围绕廖先生居住地为中心,开展走访和寻找。时间过去40分钟,孩子一直没有消息。突然,队员收到“国业百货有一名走失小孩”的信息,于是立即通知廖先生前往国业百货找孩子。经确认,该走失小孩确为廖先生的儿子。

原来,合水口国业百货义警在执勤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小孩闷闷不乐坐在商场内,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失,便上前询问。义警在沟通中发现孩子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以及父母信息,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将相关情况反馈给马田派出所。

“爸爸,爸爸,你总算来了。”看到廖先生出现,孩子喜笑颜开。看到儿子平安无事,廖先生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并对帮忙寻找的民警、队员和义警表示感谢。(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