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街道“兵团”联合夜战开展安全隐患“扫楼”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5 16:21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文 )10月10日晚,马田街道组织安监办、执法队、消安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马田派出所、各社区等部门单位,采取“兵团”作战方式,在辖区联合开展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扫楼”行动,全面消除村民自建房各项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各项安全风险,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进入秋冬季节,深圳少雨干燥。为加强辖区村民自建房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扫除、整治出租屋各类安全潜在隐患问题,马田街道通过组建“兵团”联合作战,开展安全隐患“扫楼”行动,全面有效防控居民住宅各项安全指数。据了解,此次“扫楼”行动针对目标楼栋,逐层逐户进行走访排查整治,重点察看逃生窗口、阳台通道、通天面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电动自行车是否入栋入户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

检查过程中,消安办工作人员还从专业角度,现场对消防设施设备使用不正确的出租屋业主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细心指导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业主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切实强化业主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扫楼”行动共检查村民自建房29栋,发现隐患138处,整治逃生出口及消防通道不畅通隐患43处,整治用电不安全隐患21处,整治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隐患18处,整治用气不安全隐患4处,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1处,查扣“热得快”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