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基层一线工作纪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09:56

协商谈判第1小组工作人员周代华到业主家中探访。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短短7天时间,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指挥部签约已超过600份,签约率达83.8%……10月15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显赫的军功章,离不开在项目一线默默无闻奉献的近500名工作人员。80多个日日夜夜,基层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无怨无悔,他们春风化雨,情暖人心,用心血和智慧书写了凤凰牛场周边地块项目土整一线的动人故事,描绘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壮丽篇章。

面对“硬骨头” 担当显作为

记者了解到,协商谈判第1小组有6户业主起初对项目有关政策存在异议,抗拒与工作人员交谈,工作人员多次上门都吃了闭门羹。

家住凤凰社区的该组工作人员周代华得知情况后,立马站了出来,“他们是我本村的,让我去谈。”90后的小周在凤凰社区土生土长,人缘广,关系熟。小周与业主的子女是发小,他有时候一个星期有三个晚上都在6户业主家做工作,一边动员发小一起做工作,一边和业主拉家常,向业主宣传解释项目补偿安置政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持续近2个月的沟通,6户业主最终签约。

协商谈判第3小组工作人员卜财权指导业主签订信息核查表。

亲人般关怀 病床上签约

协商谈判第3小组有户张姓业主家住项目征收地块凤凰村,对补偿标准不太满意。

得知张某因身体不适住院,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共产党员卜财权立即和其他组员一起带着水果等慰问品驱车前往医院看望。

卜财权与张某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家庭、生活和房屋征收等情况,同时大打“乡亲牌”,一起回顾凤凰村的发展历史,叙谈项目征收的好处及展望原居民的生活愿景。

亲人般的慰问,以心交心的畅谈,深深打动了张某,张某当即在病床上签订项目补偿协议书。

协商谈判第5小组工作人员李靖与交房业主合影。

20次交谈 打开业主心结

协商谈判第5小组工作人员李靖,2010年就在土地整备一线工作,是一名具有9年土地整备工作经验的“老兵”。

被抽调到项目指挥部协商谈判第5小组工作,他一直用心用力用情,冲锋在前。该组一位周姓业主被征收的房屋类型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对政策不熟悉。

李靖先后20次跟周某及其家属做工作,每次都带着计算器一五一十地算出他们应该得到的补偿金额,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做出合理的说明解释。

在与周某交谈中,李靖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此次拆迁工作是为了深圳更好地发展,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也能改善原居民的生活,不能因为自己私人的利益而不顾大家的利益,要识大体顾大局,配合拆迁工作开展。”

从10月13日晚上8时到第二天凌晨4时,先后历时8个小时,李靖向周某摆事实、讲道理,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周某被李靖的真情和热忱服务所打动,最终签约。不交不相识,如今李靖和周某已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协商谈判第10小组工作人员周亚三指导业主签约。

业主有所求 主动解难题

周亚三既是现场指挥部协商谈判第10小组工作人员,也是凤凰社区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她为人热情大方,工作细心周到,社区原居民都喜欢叫她“阿三”。

为了方便业主,周亚三直接在现场指挥部办公,社区工作和协商谈判小组的工作两兼顾一肩挑。

有一对九十岁高龄的夫妻,为了方便女儿照顾,想在申请过渡安置房时与女儿分到同一栋楼。周亚三得知情况后,带着两位老人回到指挥部办公室,在政策范围内现场出具一份证明材料,解决两位老人的难题,老人深受感动,连声表示感谢。

周亚三笑着说:“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是我应尽的职责,也是我应该做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指挥部,近500名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业主在我心中”的服务理念,从测绘结果告知阶段到信息核查阶段再到签约阶段,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业主享有广泛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让业主放心安心、高兴满意。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金文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