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深入商场开展主题宣传 引导市民关注心理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10: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在合水口社区大仟里商场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关爱精神疾病患者。该活动吸引了800多名群众参加。

据了解,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由马田街道政法办联合职业康复中心、V爱之家、合水口社区工作站以及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咨询、游戏互动、精神知识问答等摊位。市民群众被跳绳、转呼啦圈两个游戏吸引,小试牛刀之后,接着在精神卫生知识问答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抱走活动小礼品。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展板,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给路过的市民派发了宣传资料及宣传单页,并就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向市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全面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现场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反诈骗宣传活动,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派发了“扫黑除恶”及反诈骗宣传单张,通过生动的插画及真实的案例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反诈骗的重要意义,在辖区群众之间构筑起一道扫黑除恶及反诈骗的重要防线。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派发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折页1500多份,“扫黑除恶”及反诈骗宣传单张600多份,宣传小礼品500多份。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