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集中整治“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11: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组织网格员、安巡员、消巡员开展“三小”场所和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提升社区消防安全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和村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封闭(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隐患进行集中整治。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88人次,检查出租屋73栋460余间套,“三小”场所25间套。累计整治隐患20宗,其中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2宗,消防安全通道堵塞3宗,危险用电11宗,违规住人1宗,可燃品2宗,直排式热水器1宗。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还对场所负责人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及时识别隐患,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羌社区结合夜间“三小”场所经营和村民自建房休息在家的实际,先后开展了多次夜间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排查和整治了一大批消防隐患。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