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老幼中青约100人参加定向越野公益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11:1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2019年光明区定向越野公益培训的第三期培训于10月13日下午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共吸引老幼中青各个年龄段100人左右参与其中。

据悉,2019年光明区定向越野公益培训已经开展至第三期,本期培训首先回顾上一期培训内容,加深参与者对定向越野基础知识的了解,接着进入第三阶段的提升培训,提升参训者跑步看图的能力,学会转图,学会快速获取地图上的参照物信息,懂得拇指法拿图技巧等内容。通过现场培训,让学员熟练掌握本次培训内容后进行定向越野实际操作。课堂上,所有的学员分成12个小组,进行小组训练,既掌握了定向知识,也体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完成本期所有培训后,教练向所有参与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定向越野活动作为一项新兴运动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它不仅可以激发参与者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磨炼战胜困难的毅力,而且有利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做事的执行力,学会关心他人和更融洽地与他人合作。”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运动也是光明区的特色运动项目之一,期待更多人通过公益培训体验爱上定向越野,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