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11: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10月14日下午,来自光明交警大队的交警叔叔前往光明区第二中学,为该校的400名初一学生送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课堂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交警通过课堂授课、鼓励学生思考发言以及互动问答的方式,围绕横穿马路、误入车辆盲区以及安全使用交通工具等内容展开精准教导宣传。交警还在课堂上强调了学校、家庭、学生关注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三不一要”——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在马路嬉戏打闹,要学会避开车辆盲区。此次授课活动,让学生在“听中学,学中思,思后行”的过程中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将践行于文明出行当中。近期,光明交警大队将携手更多学校密集开展系列宣教活动,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第一线,共建文明出行平安校园。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