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清拆塘尾村“城中村”乱搭建逾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7:48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0月15日全天,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组织开展公务活动,对位于塘尾社区塘尾村新园一巷的4处乱搭建进行拆除,清拆面积约360平方米。通过持续清拆乱搭建,营造辖区美观、安全、有序的“城中村”环境。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的统一部署,凤凰街道针对塘尾社区“城中村”违法搭建阻碍消防通道、占用公共场所等情况,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制定综合治理乱搭建清拆工作方案。采取“分片区、全覆盖”依法拆除的方式,压实清拆责任,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自拆、引导群众自拆、多职能部门联合清拆,拆除一处销号一处,拍照存档。10月15日上午,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出动技术工人15人,在运输车、铲车、叉车、氧割、砂轮机等设备的共同操作下,一举拆除新园一巷4处乱搭建共360平方米,及时打通楼栋间消防安全通道,确保消防安全。

据了解,“城中村”乱搭乱建现象,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长期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4月份以来,凤凰街道对塘尾社区塘尾村全面开展“城中村”乱搭建清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该“城中村”乱搭建395处面积共10174平方米,极大改善了该片区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