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市民送锦旗感谢法律援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0:42

新湖法律援助热情服务,群众致谢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10月14日,新湖政法办收到法律援助人翟先生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关爱弱势群体,捍卫公平正义。”他激动地说:“在新湖政法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的劳动争议案件获得了法律援助,感谢新湖政法办热情的帮助。”

今年5月21日,在新湖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翟先生来到了新湖街道法律援助办公室求助,工作人员经过与翟先生的交谈,初步了解情况。翟先生于2009年入职深圳某公司,在该公司从事清洁工及杂务工作,该公司拖欠翟某2013年至2019年的工资和加班费2万多元一直不予支付,在与公司协商无果之后,翟先生先后找过很多部门都没有解决。最后,翟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新湖政法办法律援助办公室请求法律援助。

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翟先生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材料,于当天受理了翟先生的法律援助申请。受理翟先生的法律援助申请后,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持续跟进案件进展,在翟先生因开具经济困难证明受阻再度寻求帮助时,连忙与社区协调沟通。翟先生对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特制一面锦旗赠予工作人员。

这只是新湖政法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工作的一个缩影,决不让群众因打不起官司而返贫、致贫,决不让特殊人群贫困户因得不到法律服务而返贫、致贫,这是新湖政法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对新湖人民的承诺。今年新湖政法办法律援助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5宗,提供法律咨询600多宗,为贫困对象挽回经济损失约115万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李春涛/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甘永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