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攻坚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0: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全力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推进了“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工作。攻坚期间,玉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12个攻坚组共走访企业220家,走访、回访企业累计412次,共复核党员525名党员,其中在册党员112名,流动党员413名,动员78名流动党员转入组织关系。

据悉,玉塘街道党工委成立“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街道19个部门单位及4个社区力量,大力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辖区267家规上企业和有150名职工以上的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摸排,采取定人员、定片区、定责任、定进度“四定”方式,对前期排查摸底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再查找,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面摸排口袋党员,动员流动党员转组织关系,对具有3名在册党员的企业成立党支部,并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各攻坚组聚焦重点,抓关键环节,以流动党员转组织关系为目的,面对面向党员普及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抓重点人员,以有意愿转组织关系人员为重点,一对一对接跟进,积少成多;抓重点企业,重点攻破本次走访复核的党员人数较多的和而泰等企业,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率队反复走访,与企业主亲切交谈,宣讲政策、指导党务,力争企业负责人的认同和支持,动员企业整建制转入,将流动党员集体转进,速度快、成效大。

根据摸排情况,玉塘街道分类施策,及时与区相关业务指导部门对接,全力畅通转组织关系和成立党支部渠道,充分运用党统、智慧党建系统等线上平台,建立“两新”党员信息库,形成“两新”组织“两覆盖”质量提升攻坚互联互通的工作闭环。同时,建立“两个覆盖”微信联络群,实行定期汇报制度,每天对各攻坚组进行考核排名,每周通报,通过互相亮晒转入党员介绍信,形成比学赶超、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还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设立流动摊点、赠送转入党员书籍等方式,强化思想引导、政策解读和奖励激励,多措并举全力攻坚。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将“两个覆盖”与街道各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党员摸排,不松劲、不泄气,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坚决做到“两新”党员党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党支部应建尽建,充分发挥玉塘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玉塘新时代党建全领域覆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通过建立领导服务企业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形成以“党建促增长”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史萌 翁乐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