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组织基干民兵集中学习国防法规和民兵工作条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0:4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召开基干民兵国防教育学习会,组织全体基干民兵集中学习国防法规和民兵工作条例知识。

会上,对民兵的职能任务和应知应会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新时代民兵主要履行的职责:一是热爱民兵组织,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二是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三是积极参加民兵活动,增强民兵意识,提高国防观念;四是努力掌握军事技术,提高军事素质,爱好武装装备;五是担负战备勤务,保卫边疆,维护社会治安;六是随时准备参军参战,抵抗侵略者,保卫祖国。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兵的性质、身份和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坚定政治信念;三是要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切实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和技能,为应急抢险、处置突发事件及遂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刘来顺 林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