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4: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在田寮社区碧桂园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培训活动,现场深入解读《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培训特邀专业讲师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重点讲解《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含义及内容、如何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深入讲述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培训企业,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依照规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实施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设备设施与作业安全管理,履行应急救援和事故报告义务,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考试,巩固所学知识,进一步推动企业相关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生产事故源头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婷